被赋予意义
被加冠喜爱
用热爱换来热爱

【树黄】木

·cp树黄only,古江paro,与原著接轨x
·ooc无逻辑,私设似山,多角度
·贴吧首发,短篇旧文魔改重发,混更(划)




黄少天在荣耀大陆算是个大人物。
在江湖上混过一两天的人都知道这个话很多的剑圣。他没有几个特别熟识的朋友,和话少孤僻的枪王周泽楷不同,周泽楷是不会和别人说话,黄少天是没人想和他说话。
见过他的人都明白,这位剑圣的垃圾话也许比他的剑更出名的多。江湖上有句话倒是广为流传:只有听叶神的嘲讽而不理,听黄少的垃圾话而不烦的人,才是真正的高手。可惜,直到如今也没几个人能做到。
说起来,黄少天特别爱护树木。据统计,他挑战过的一半多人都是被他看见去破坏过树木的。他自己也从来不用木头做的物品。有人冒着被烦死的危险问过他原因,最后总是被剑圣毫不掩饰的转移了话题,一点消息都没打听到。
还有流言传,黄少天去到哪里都要带着一块很小很小的木头,放在衣服中最贴近身体的口袋里,有时经常拿出来对着那块木头说话。大多数人觉得黄少估计只是没人陪他说话所以自言自语而已。
有一次大陆上的斗神叶修和黄少天约战于冰霜森林。据说黄少一直吵着要和叶修决斗,叶修是被吵烦了答应的。然后在站到一半,两人皆有大小伤不等,黄少的那块木头突然掉到了地上。然后这位视决斗为生命的剑圣居然想也没想地退出战局去捡木块,然后结束了比试。
有人猜测那是某个女孩子送给黄少的定情信物,也有人传那是什么可以战无不胜的神器,还有人信誓旦旦地说那是黄少长辈的遗物云云。黄少天听了只是神秘一笑,出人意料的什么也没说。



黄少天生在一个很幸福的农家小院里。
他很喜欢每天种菜、喂鸡、在树下午睡的慵懒生活。
黄少天家后院有棵很大的树,他听妈妈说这房子刚建时就有这棵树了。说来也怪,当时有阵子大旱,这树还是树苗,几月没碰过水,被酷暑晒了好久,本以为要枯了,没想到还能活下来。
黄少天刚生下来时,便碰上干旱,常被传为不祥之兆,他自己却毫不在意,一个人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的,活泼得很。
黄少天小时候话就多,父母虽然愿听,听久了也烦,总是打发他自己到后院玩。黄少天只好跟那棵树聊天,不过当然只是他自己说。渐渐的,跟树聊天变成了习惯。这树就如树洞一般供他任意倾诉,有时也会摇摇自己的枝叶,好像在应着黄少天的话。
黄少天很喜欢这棵像是成精一样的树,只有这棵树会陪他聊天了。
黄少天在闯荡江湖时常常想着,要是那棵树还在的话,自己会不会还是像小时候那样过着农家的平淡生活。
有一天晚上,黄少天睡不着,他像以往失眠的每天一般,坐在后院的树下乘凉。
凉风轻吹,一把冰冷无情的匕首抵住了他的脖子。
“你是黄少天?”一个很冷漠疏离的声音传来。
“是。”黄少天很冷静的答到。
“我要杀你。”
“那杀吧,我不会武功,手里没有武器,你想杀早就杀了吧。”
那刺客没应,只是跳上了树,坐在了一个很高的树枝上。
“你有两个选择,死,或者砍了这棵树。”
“我为什么要选?”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
黄少天没有说话,恐怕没有几个人知道,他那热情话唠的外表下,其实非常冷静而机智。
“我都不选!”
黄少天拔出房门旁剑鞘中的剑,轻轻一跃想要抓住刺客。
毕竟此时剑圣还是少年,虽已达到出其不意,还是敌不过颇有资历的刺客,一个闪避便被对方躲过。一击不中,一个调转追去,没有击中人,长剑插入树中。
刺客见此情景,拔出匕首又为树补上一刀,转身扬长而去。
黄少天没有追。
他拔出剑,剑刺得很深,已在树上戳出一个圆洞,加上那个补上的刀,这树要断了。
奇怪的一幕发生了,树叶突然齐齐变成枯黄色,慢慢掉落在黄少天旁边。树从中断成两半,上半段重重砸在黄少天身上。
黄少天没有动。
黄少天一天没有说过话,第二天他出门了。
三年后,剑圣的名号传遍天下,还是没有人会陪他聊天。



我是一棵树。
一棵……在树界里挺有名的树。
因为只有我会对人类作出回应。
那些人类也许没有发现,但是每棵树都是有灵力的。
这几世纪来只有一个叫莫凡的人类发现了这件事。也许是他自己平时就像个木头,冷冰冰的。
我种在一个叫黄少天的人的家里,黄少天是个很爱说话的人,总是喜欢和我聊天。
我一直听着他的话。
“树你今天好吗?今天妈妈中午又烧秋葵啊秋葵你知道的我最讨厌吃秋葵了。现在我还很想吐啊……”
一直听着。
“今天我交到了一个朋友,他说他叫魏琛,他说我有练武功的底子诶!还教了我怎么用剑!说不定我以后能成为书里那种超酷的行走江湖的剑客诶……”
一直……
“你是黄少天?”
“是。”
“我要杀你。”
“那杀吧,我不会武功,手里没有武器,你想杀早就杀了吧。”
是莫凡那小子啊……他那个奇怪的杀手组织要杀黄少天吗……
果然没下手啊……
要我死吗?为了黄少天……算了,都活了几百年了……死就死吧……




后记
全是普通攻击,削、砍、劈、挑,剑光沿着树走了一圈,瞬时就将树身挖出一道槽。
“熟悉的感觉的……夜雨声烦……黄少天吗?”
啊……果然话还是很多呢。

end.

评论(4)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