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赋予意义
被加冠喜爱
用热爱换来热爱

写手挑战还债——全职相关黑历史两篇

·顺手也翻了翻黑历史,感觉自己以前真的好沙雕啊……放出来给大家乐呵乐呵

·逻辑文笔都有问题,ooc私设都多,大家只要哈哈哈哈哈哈就好了不用帮我纠问题

·内含邪教cp,洁癖慎入




一、

(苏沐秋x叶秋)

1.

在世邀赛结束不知道多少年后,叶家双胞胎死了。

非常巧合的是,叶修和叶秋一对兄弟是同一天死的,还是在同一个地方死的。

2.

什么,你问我他们怎么死的?

很简单,就是叶修某天回家后,突发奇想要做饭,然后……他忘记关煤气了……

3.

所以当叶修和叶秋变为阿飘悬在各自的尸体上方的时候,叶秋看着厨房的煤气开关一脸无语……

4.

等到无常来带它们下阴间时,叶秋表示:我一点都不想连死后都和这个混蛋哥哥呆在一个地方,所以他偷偷地绕过无常飘走了。

5.

无常一边登记着叶修的信息,一边头也不抬地告诉他:“你是十几年来第一个愿意下阴间去的,上一个还是一个姓苏的男孩子……”

6.

本来想追着弟弟一起跑掉的叶修听了这话一个急刹车就转回来了,然后十分温顺听话地和无常去了阴间。

7.

所以他没有听见无常后面说的:“只有三十几岁就死了,真可惜啊。”

8.

叶秋在大太阳底下飘啊飘,晒得头晕眼花四肢无力,很快就因阳气不足而虚脱倒在地上了。

9.

苏沐秋今天很闲,于是精♀力♀旺♀盛的他来到大街上闲逛。

然后他惊恐地发现街上有只鬼躺在路正中间,

再然后他更加惊恐地发现这人的脸怎么和叶修一样

再再然后隔壁陈叔惊恐地发现苏沐秋拖着一只鬼回到了南山公墓。

10.

其实叶秋醒来后曾经想过要离开南山,

尤其是当他睁眼后看见一大群鬼正围着他看时,

简直像是见到了吴邪一样准备开棺起尸了。

11.

“阿修~你醒啦~”这是叶秋醒来后听见的第一个声音。

“嗯”仍然一脸茫然的他茫然地答应了一声。

这个“嗯”最终创造了一段孽缘。

12.

“阿修。好久不见啊,你怎么死的?”

“你……是谁啊?”

“我去,叶修你连我都不认识了!拿了几个冠军就膨胀了?”

“我不是叶修……”

“你这张脸我还认不出?”

“我是叶修他弟弟,叶秋……”

“不信。”

叶秋一脸黑线地望着眼前的人,很温和很俊俏的一张脸配上了自家哥哥同款的嘲讽技能,怎么看怎么别扭的感觉。

“你是谁?苏沐秋吗?”叶秋想着以前父亲对叶修离家出走后的调查猜测。

“阿修你终于记起我了!”苏沐秋装做惊喜的模样。

“我真的不是叶修那个混蛋!”

“诶哟这几年有长进啊,知道自己是混蛋了。”

“算了随便你怎么叫吧。”

13.

“阿修,这几年你过得怎么样?”

“我不知道他过的怎么样,他几年没回家了。”

“哦是这样啊,那沐橙呢?”

“是那个在哥哥身边呆着的姑娘吗?她应该过的不错吧……”

“阿修你这几年怎么变得那么有礼貌啊?”

“都说了我不是叶修了。”

“阿修,好想和你再打一局游戏啊……”

叶秋看着对方微笑着的脸,这才觉得,对方好像有点神经恍惚。叶秋心中有些抱歉,对方那么关心哥哥,自己一个准确的消息都告诉不了他。装着哥哥的语气骗他一会儿吧……

14.

“再打一局你也是手下败将。”叶秋试着学出哥哥嘲讽的表情。

“谁说的!不就一点差距,我迟早能打败你!”苏沐秋很生气地说。

还是,很好看的嘛……叶秋盯着苏沐秋想。

“沐秋。”叶秋下意识地说。

“我在呢。”苏沐秋愣了一下,笑着说。

15.

要是他明白了我不是叶修,是不是不会再和我说话了?叶秋思考着,死后自己只认识苏沐秋一个人啊。

就这样,叶秋成为了苏沐秋的阿修。

16.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叶秋不想成为他的阿修了。

x能变成q就好了,他想着。

于是他总是选择性地忽略声母,可惜苏沐秋在意的只是那个声母。

17.

“阿修,早上好啊。”

阿秋,早上好啊。叶秋在心里复述。

“沐秋,早啊。”叶秋说。

“阿修,你今天怎么样?”

阿秋,你今天怎么样?叶秋在心里复述。

“很好。”叶秋说。

“阿修,你怎么死的?”

阿秋,你怎么死的?叶秋在心里复述。

“煤气中毒。”叶秋说。

“阿秋,我喜欢你。”

阿秋,我喜欢你。叶秋突然发现了什么。

“能再说一遍吗?”叶秋说。

“阿秋,我喜欢你。”苏沐秋笑了一下,“我不会认不出他的。”

“嗯,我也是。”叶秋说。



二、

打脸组(李艺博x潘林)

·ooc预警

只要玩过荣耀的人都知道职业联盟,而关注过职业联盟的人都知道职业联赛,而看过职业联赛的人都知道李艺博和潘林这对固定的解说搭档。

说实话,他们解说的并不好,但业界也找不到比他们更会解说的人了。有些观众甚至还很喜欢看他们被打脸的样子。

这俩人经常一起工作,私底下关系也很不错,可以说也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。有时工作结束,在比赛场附近的小饭馆里常能见到他俩相对而坐吃饭的身影。

潘林作为一个收入颇丰的解说主持,有几个聊得来的朋友,每天过的有滋有味的。除了每晚被打脸的固定节目,似乎就没有什么不如意的。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没有什么愿望了。

可是有一天,某个夏季中的一天,潘林觉得自己错了。

和往常的日子一样,出门,到公司,打卡签到,查看自己的日程安排。到了比赛的时间,他照例走进比赛场解说席,李艺博还没来。这令潘林很疑惑,李艺博曾说过他作为曾经的霸图队员,时间观念很好。他平时也的确不怎么迟到,一年到头都是全勤。

节目开始了,潘林心里有点不安,李艺博还是没来。只不过是忘记时间了吧,潘林用着自己也不相信的理由安慰自己。

已经开始五分钟了,潘林只能一个人开始解说,可是念开场语时还有些疙疙瘩瘩,还是导播在一边提醒了他才缓过神来。李艺博去做什么了呢,昨天没有请假,也没有和我说一声……潘林胡思乱想着,几场个人赛都没说到任何重点,已经有观众在打电话投诉电视台了。

潘林秉着多年主持的职业道德硬撑着解说完一场比赛,然后第一时间冲出门外拨通那个可以倒背如流的电话号码……

嘟……

嘟……

您好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……

潘林有点无助,李艺博对于他的电话向来秒接,今天……

他拉住身边走过的路人:“喂,你知道李艺博去哪儿了吗?”

路人正是导播,一脸懵地说道:“李艺博?他昨天说他以后不来做嘉宾了啊?您不知道吗?导演正在联系其他嘉宾………”

潘林愣住了,心里一种从未有过的感情终于爆发出来。为什么他没有告诉我呢?为什么要这样离开呢?连招呼都不打。明明昨天晚上还在一起喝酒聊天啊……

潘林觉得自己脑子里很混乱,于是他向领导请了两天的假,恍恍惚惚地走回家。

第二天下午,他无所事事地坐在客厅,什么事都不做。

所有联系方式他都试过了,李艺博没有回复。他甚至冲到李艺博家门口,才发现对方不在家。

要离开得那么彻底吗……潘林想着。

那好,只是换一个搭档罢了。

潘林站在解说席门口,深呼了几口气,然后走了进去。

坐在陌生的嘉宾旁,他觉得这个解说席都陌生起来。

“大家好,我是潘林。今天和我一起解说这场比赛的,是李……啊不,xxx前辈。”

……

“xxx选手在这时使用了银光落刃,李……啊不xxx指导你怎么看。”

……

“让我们……拭目以待。”

潘林走出比赛场,导播问道:“潘林,你最近状态不是很好啊,病还没好吗?”

潘林随口回答:“谢谢,就是得了个小毛病,不碍事的。”

潘林明白了,自己有一个叫做李艺博的愿望。

以后的每天,他过得十分规律,与新搭档的配合越来越好。有观众评论,换了一个解说嘉宾是电视台这些年最好的决定。

一个月过去了,最后一场常规赛终于结束。潘林伸了个懒腰,慢悠悠地走出了大门。

抬起头,看见了一个十分熟悉的身影。

潘林愣住了,然后微微一笑。

愿望达成。



好了我放不下去辽,其他的就过于小学生了

比如一篇超级土味的冯宪君x许博远

不知道大家笑了没有,反正我笑了。

有兴趣可以把我lof翻到底有个和上面两篇同一时期写的肖时钦x那么大圆筒,够沙雕。

fin.


评论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